北铭有鱼

贵安,我是铭!

【雷卡】致那个难过的晴天

*我现在,有点迷茫。

*算是真实心境吧,我一直以来都最喜欢的,约定过要考一个大学的那个家伙,说不定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单箭头吧,雷卡向,应该

*大学设定,应该吧

*“喜欢你。”曾经这样笑着说着。
“喜欢你……”现在只能心底里面独自挣扎。












       「我要出国了。」
       他如此微笑着。

* * *
       「米尔……」
       「卡米尔……?」
       「卡米尔!?」


       自己似乎是正在干些什么事情的,但眼前只有晕染出的模糊颜色,环抱着的双臂垫在身前的木质长桌上,稀稀落落的几本书叠加在一起,在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耳边已经传来一阵叫喊声。

       卡米尔抬眼,努力在一片模糊的光亮里面捕捉到金的身影,空落落的教室里面现在似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也正是这个原因,自己的名字被以格外响亮的声音喊出来。

       目光飘落到不知道什么时候翻开的书上,上面只有歪歪扭扭的几个字迹,被黑色字体印刷出来的大段文章在它旁边,像是潺潺小溪边的大山,薄薄的雾气笼罩,也不知道是在嘲笑着谁——即使并没有雾气。卡米尔沉默一下,尔后才抬起头来,看着身边金发的同伴已经因不满而鼓起来的脸颊。

      「怎么了吗?」

        如果没有记错,今天是星期三,金的课程时间和他算作接近,但是并不是在同一间讲堂,硬要说,比起自己这边古板严肃的老头,秋教授的课堂有趣多了。

       「在走神什么呢,我和格瑞路过这里,看见你还在发呆,就来看看你啊——这么说起来,你也会有忘记时间而沉迷于自我的时候啊。」

        「……」

         “忘记时间而沉迷于自我”。这的确是只有金才会想出来的白痴一样的比拟词,卡米尔揉揉眼睛,习惯性的抬手去拉围巾,但手指触到的只有自己的大衣领子,他才突然想起来自己今天出门时就把它摘下了。

       朦朦胧胧的,他想起自己出门穿鞋时看到的墨蓝色鞋子,那有些脏,但看看那个人近几天的行动,会变成那样貌似也没什么不对。然后,再往里,是租的房子带着的走廊,联通着房间,如果没有记错,他贴到上面很久的那个海报,昨天掉下来了。再然后,更深入一点,“他”现在说不定已经起床,准备再次出门了。



         ——「我要出国了。」




        有些莫名其妙的记忆就此终止,取而代之的只有那个人在某天突兀的对他说的这句话。

        「……」
        重新落入视网膜的依旧是那扭曲的字迹,卡米尔抬头,那金发的孩子早就已经给他打过招呼后一蹦一跳的跑到门口,牵起恋人的手远去。

        牵起的手。

        他站起来,只是伸个懒腰,草草的收拾了自己的东西,走到门口时,卡米尔鬼使神差的回头看了一眼——空荡荡的讲室,大开着的窗户,浅浅绿绿的帘子正在飘荡。那压抑的感觉让他很不舒服,就好像是,提前进入了没有那个人的,自己一人的生活一样。
        压抑的,让人透不过气来的感觉,像坠入无尽深海,痛苦又迷茫。



        回到家后雷狮还没有回来,茶几上摆着半罐没有喝完的啤酒,除此之外,一切寂静。

        ——「我要出国了。」

       他如此的说着这些的时候,是在怎么样想?会不会感到感慨,会不会感到不舍……?那个语气,算是在征求自己的意见,还是在想些其他的什么?

       客厅的灯并没有打开,透过窗纱钻进来的冷风发着呜呜的声响,卡米尔放下手中的东西,盯着客厅的某处看了几秒之后,只是长长叹出一口气,转身走近房门。看到自己房间一片狼藉时他是吓了一跳的,满床的衣物和桌子上杂乱的文稿让他一时有些懵,愣了好久才恍然想起来,自己今天是打算整理衣柜——只是看起来这个想法自己还没有付诸于行动,某个人就已经帮他把衣服抱出来了。

        拎起一件短袖时偶然撇过一页文稿,但又貌似不太像,仔仔细细的看了个遍之后才发现那是很久以前自己所写下的宏伟志向,扭曲的稚嫩笔迹只书写出自己那时的愿望,看起来引人发笑——“像成为像大哥一样厉害的人,然后永生辅佐他!”


        从当初雷狮和家中闹翻跑出来到现在为止,已经过了多久呢?只记得自己得知这个消息后毅然决然的跟着出来了。
        从认识雷狮到现在为止,又是过了多久呢?……

       卡米尔抬起手来,那页薄薄的纸却从手里面脱落,他也没有去管去理,只是缓慢的,缓慢的把手覆盖在眼睛上。
       周围是黑漆漆的,只能听得到自己一个人的吐息声。


       卡米尔却还记得的。
       他仍然记得初次见面时,那拍上自己脑袋的手的力度。温温热热的,眼睛里面闪着摧残的星光。那是与周围恶劣大人们完全不同的,纯粹的颜色,自己的每一寸被他尽收入眼底,然后与那片绛紫的星辰融合。

        「卡米尔……?」那只手毫不犹豫的牵起他的,像是想要展现最极致的美好一样,那时雷狮只是揉着他的脑袋,一边握住他的手——「不过现在开始,你得叫我大哥才行。」

        父母双亡,遭遇不幸。卡米尔曾以为自己的人生恐怕也便会这样平平淡淡的残破不缺下去,在那样的年纪抱着不属于那样的年纪的成熟感,他沉默的看着周遭一切的变化,然后把有利于自己的一些事情,笨拙的记在心里,接着做出判断。


        自己所认真想出来,做出来的选择,是绝对的正确。

        那么,现在呢?

        ——「我要出国了。」

        这句话盘旋在他的脑海,挥之不去,忘之不已。像是在寂静山岭里抛出的原子弹,轰的一声冲击着他的脑海,强大的威压让他透不过气来,没有办法去选择,更没有办法去面对。而很狡猾的,那个人只是安静的,安静的说了一句那样的话而已。这真是不公平。

        在深夜雷狮回来之后他也只是抬起手,颤抖着和他打个招呼便去睡了,因为是一片黑暗的缘故,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




        当天晚上卡米尔做了一个梦,梦到了许久以前的事情。
        幼年时的自己和雷狮是在一个学校的,狡猾的大人模样他并没有学成,除了在别人前是个沉默的小孩之外,几乎与其他同龄人并无两样。但是很奇怪的,在那时候——在刚刚被雷狮这一远方亲戚家收养的那时候,他最喜欢的就是抓着雷狮的手。

        明明差了三个年级,他仍然会利用课余时间去迈着腿,匆匆忙忙的跑去雷狮的班级前面,怯怯的喊住最前排那个看起来很凶的金毛,表达着自己的意思。而做了这些伟大的前戏之后,他的目的只是为了握一下手。

       让人安心的,有着真正触感的实物。
       很安心很安心。

       但携带着柔嫩枝条的幸福青鸟并未落在他的肩头,那只小小的鸟儿只是转转眼睛,在他好不容易重新握住的那只手上停了一下,然后展翅,飞走。

        周围的景象突然变化,自己已经处于一片黑暗之中,面前站着的年幼的自己,正捂着脸哭泣。

       像是和雷狮在现实中对他说的,那样,他自己也用那缓慢的语气,哭诉着一件事情。

       「想要找到他。」




        想要找到他。
        找到谁?


        再次醒来时已经是晌午,肩头滑落下一截短衬衫,卡米尔慢悠悠的支起身子,才发现冷汗已经浸满全身。

        做不到了吗?
        找不到了吗?
        没办法了吗?

        他只是用手捉住另一只手的手腕,沉默不语。

       在很久很久以前卡米尔似乎就已经明白了一些什么事情。
       他最喜欢草莓蛋糕,软软蠕蠕的奶油甜味浸在口腔,夹杂着不腻人的软面包,有时候会在这甜点上淋些樱桃汁上去,但更多时候,淋上去的还是草莓酱。像是有一次吃到的特别的蛋糕一样,一口咬下去,最里面爆发出来的却是外面没有的甜味,幸福的要炸裂。
       他最喜欢跟在大哥后面,在许久之前,在许久之后。

       他还记得自己曾经被问到过什么问题的,还是个孩子的自己只是鼓着脸,揪住雷狮的衣服一角,沉默了许久,才会说出的一句喜欢你。
       「我最喜欢大哥。」

        但是,现在。
        他只能对着雷狮,对着忙的不可开支,却仍然对他微笑关心着的雷狮,默默的对他说一句“喜欢你。”。那名为心脏的剧烈跳动着的器官只是发出“噗”的一声轻响,然后那苦涩的,让人没办法的感觉扩散到了身体的各处。

       他只能独自挣扎着,在自己的泥潭里面越陷越深。


       ——「我要出国了。」

       他咬住嘴唇,不语。




       即使是最后送行时他也依旧在想着这些事情,那人潇洒的对着自己招手,转身,离去。像是多年前突然就离开自己生命中一样,那背影走的坚决,明明近在咫尺,却又不可触碰。

       想去说些什么,不说些什么不行。
       必须得说些什么……快点……快点说出来。
       全部,全部说出来。

       「大哥!」

       「……怎么了?」

       撞进了那绛紫的星辰中时,卡米尔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做“措手不及”。
       面前的人依旧是自己所熟悉的那个人,现在正撩起自己一侧的休闲外衣领子,手中撑着行李箱的拉杆,雷狮的眼睛里充斥的颜色依旧和以前一样,耀眼而又明亮。

        像是被清理干净的堵塞住的水流一样,似乎有什么东西喷涌而出。

        没有谁可以锁住骄傲的狮子。

        「没什么……」
       大哥。
       「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明示暗喻,最终只化作那少年有些让人抽搐的心里话,丢失在岁月里。昨日的那人越走越远,今日的自己越陷越深。纵使有万千想法……时间总会冲淡一切。

        我喜欢你,然后,再见。



——end——

不知道写了些什么总之挺混乱的……大概是个be吧有时间再改改吧……
我……去修仙……

——强行塞把糖
雷狮:(拉)
卡米尔:……还有什么事吗大哥。
雷狮:没什么继续要说的了?比如你喜欢我之类的。
卡米尔:……有,我喜欢大哥,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但是,只是因为这一点就要大哥留下来是绝对不可以的,所以大哥你听听就好了。
雷狮:醒醒,我只是去做交换生两个星期而已。

评论(21)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