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铭有鱼

贵安,我是铭!

【穹胜】现在师生恋都这么普遍的吗?

*是后辈点的“现代恋人pa”


*更完这篇我就回老家结婚(bu


*谜之第三人称视角,知乎体(?)











#现在师生恋都这么普遍的吗?#


是这样的,rt。


近来闲着没事儿回高中走了一趟,毕竟博主已经投身社会,人一旦进入到一个阶段那么就会感性万分,我大概就是这样吧,但是我的道侣总会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着我,然后说我这是脑子有坑。


可是,可是。


回到了昔日高中时发现自己表哥在做班主任还和自己亲爱的后辈卿卿我我XXOO,这怎么看都不能让我接受啊……!!!!














前排跪求丹修爸爸带我飞游戏实在是氪不起金乐:

410905人赞同了该回答







上课时间来摸一把知乎,来证明一下我还是会看些有深刻含义的东西的。

所以我试着瞎瘠薄解答让试着博主开心一下。

先不要担心我的课程,英语实在是救不起来了,我们的重点应该放在博主身上。我觉得吧,这个问题和我遇到的有点儿相像,因为本高三狗就读学校算是优秀,优秀到什么地步呢——

新来班主任居然和我们学霸是师兄弟,而且看起来似乎还有一腿这种破事儿都能直播个三天三夜。


介绍一下我要说的两个主人公。

新来的班主任Q,长相英俊风流倜傥,听说从腐女子代言部的代理老师卜算天,到凶狠火辣的体育老师南宫鹊儿,只要长的好看不管男女他都能去调戏一下。


和他看起来熟一点的老师也有透露,这位了不得的姑爷曾经一时兴起,还把他表弟用绳子捆了。最近的行为看起来——是个基佬。


学霸S,头脑好运动神经好样样优秀,概括一下这大概就是别人家的孩子,表情很少但是待人温和谦逊,是不少姑娘的梦中情人(?),可惜就是近视度数太大,一般摘了眼镜差不多就是个瞎子了吧。


是个基佬,实锤了。



讲真的,这些消息的确让人难过,我甚至现在就想噫呜呜呜噫的哭着去撕掉今天的数学作业(Q是教数学的)。


而且这一切真的太瘠薄巧了吧。



就任学校是自己的母校,随手瞎指的班长是自己多年未见的师弟。我觉得Q老师可能是开挂了,这么多事儿都能撞到一起。


一开始的时候因为他的好皮囊在女生们之间引发了慌乱。



有一次体育课来着吧,是南宫老师的课,鬼知道他为什么不好好教书跑出来瞎溜达。


当时我们都很激动。天啦噜搞什么噢这样的大热天都能遇到这种好事儿,好看的人看久了自然心情也会愉悦,一整节课的注意力全在他身上。



这也就自然导致了原po我做踢腿运动时脚下一滑,还没有反应过来是个什么情况就已经头朝下撞地了。


别笑,左脚伴着右脚导致平地摔这样的傻样谁没有过呢?


热身运动暂停,南宫老师吹着哨子让同学们安静,S老师抢先一步过来抱住我关怀的问我有没有事儿,当时我是怎么样来着……?



摔破了膝盖两眼泪汪汪的拼命摇头吧。




摔破膝盖这课我可能就不能继续上下去了,但这真的算不得什么大事儿,S老师镇定了一秒钟,然后张嘴。



「班长呢?方不方便送她去医务室?」




S同学出列。


因为这不算是什么特别需要视力的课,最多也就是踢踢腿做做运动就解散完事儿,所以S同学当时是把眼镜摘了丢教室那边去了。




他可能看不太清路,但是这不打紧,校园之内行走只要能认个轮廓大概就走不错。S同学点点脑袋,然后从Q老师手上把我继承了过来。



……我只能想到继承这个词。



Q老师真的是太帅了,他多么热心,对于受伤的同学临危不乱,这么快就稳定了局面——她们当时都是这么说的,我也由衷的这么想。


当时Q老师在我们心目中还是很光明的,他的破事儿我们听得少也看的少。所以当他笑眯眯的一巴掌拍在S同学的臀部那一刻,世界都安静了。


Q老师和S同学算是师兄弟,都曾经被同一个老师教导过,这件事儿我们都是知道的。

……但我们也就只知道这件事儿。



南宫老师看起来脸都有点黑,我清楚的听见她骂了一句“死给佬。”


然后就是天旋地转,我的大脑第二次没来得及反应,我就再次坐到水泥地面上了。

眼前的S同学给Q老师的一个漂亮的过肩摔。


那天下午我和Q老师并排坐在医务室里,但我一句话也没说,医务室老师叮嘱几句后就继续忙活自己的事情去了。




那天开始我就觉得药丸。


我们班怕不是被什么妖魔鬼怪附身了。


而事实证明我也没猜错。





过肩摔事件之后数学课上班里的气氛消极了不少,只有S同学照样盯着个面瘫脸积极解答,Q老师似乎放的开了一点儿,在S同学板书完美的时候还会拍拍他的肩膀开始穹式鼓励。

比如说:「么么哒胜儿真厉害。」



真的,听到这句话我胃里翻江倒海。美人养眼,但这个美人的性格一点儿都不美……!!



我的同桌倒是淡定的扶了扶眼镜,一脸严肃的问我这像不像霸道总裁追他的小娇妻之路。


……像个瘠薄。





高三的时候还是有大型活动的,这绝对是校方为了给我们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以便更好的投入学习而做的,我觉得各个学校都会有吧?比如说高考一百天前宣誓什么的。

我们当时举办的是运动会。



之前说过了S同学运动神经很好,是真的很好。


学校每人上限报五个,他就报了五个,从接力跑到抛实心球(看完这个比赛之后我明白为什么他那么轻易的就能给比他高一点的Q老师一个过肩摔)再到最后的联合篮球赛,他都参与了一点儿。

彼时我们对Q老师的初始形象已经完全毁灭,有几个女生还在私下打赌运动会上Q老师会不会干点什么幺蛾子的事情出来。在我们心里Q老师追求S同学似乎已经是个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但是很可惜,没有。


全程Q老师什么都没干,到谁上场他都不在——不在就不在吧,我们也乐的轻松。后来听说好像是他表弟和表弟夫过来,所以他去接待了?(这时候已经听说了Q老师把他表弟绑的黑历史,我倒是有点儿好奇……)


S同学全程都赢得很漂亮。


篮球赛最后一声哨响结束,全班欢呼。我们还正处在热血方刚的年纪,对于什么努力啊挥洒汗水拼搏青春的事情都稀罕的很。


看到了吗!!我们班的,走出去都拉风!酷!!!!




S同学左右张望了一下,婉拒了送水的一排女生,然后在赛场中央直接走出去。

他这个位子太过于显眼,我们都看的很清楚,当时全场甚至都屏住一口气,想看看我们的新晋冠军会干些什么。


S同学直接走向了Q老师。


当时人群混乱,注意力也顾不得分开,谁能知道Q老师什么时候回来的?谁也不知道。

当时看见一头黑色长发的男性在旁边是赔着笑还是怎么了?看不太清楚,他旁边一个长的很好看的白头发男孩子一脸的不爽,然后再在他旁边——Q老师向前勾着手,正在激情调戏卜算天老师。


我们集体:……………………


老师,别丢人了,回来,全校看着呢。

然后S同学走过去,给了Q老师第一个赛后的下盘之难。

在全校的面前。




此后Q老师的破事儿就开始不只局限于我们这个年级了,这次是真正的全校皆知。(但也在那之后卜算天老师总是路过我们班)

我们以为Q老师会因此收敛点儿,但得到的只是他变本加厉的“胜儿吃醋了???师兄错了你原谅我吧”这样的瞎瘠薄掉老师面子的话。


我们都觉得事已至此Q老师真的算是真爱了吧。


但我们同时也觉得事已至此S同学得恨死Q老师了吧。



呸,破男人。我啐一口,开始转脸骂同桌:「现在好了,小娇妻跑了,要变成复仇之路回来吊打负心汉了。」


我们都以为在S同学那么变本加厉的冷漠脸下Q老师放弃是迟早的事儿。但是这结局对我们来讲也不亏,看了那么多师生恋同人文,基本每个都是学生追老师,第一次看见逆着角色还是活生生发生在眼前的,死也不冤了。



但这都是“我们以为”而已。


我那天下午真的应该拒绝帮忙整理习题集。


当时我们正在迎接短暂的小半日休息时间,但是碍于种种原因我被迫留下来整理习题集,把那些册子翻到手软之后我有点儿泄气,刚刚坐到位置上就又被吓得跳起来——很明显的有人走近,脚步声交叠,不止一个人。

我是脑子抽了,我是脑子抽了。


情况危机到我一个后仰翻翻到教室里安放打扫工具的铁柜里时,我才发觉不对劲。


咦?我为什么要躲?


但是已经迟了,那两个不看气氛不去休息偏偏要跑回教室来的混蛋是Q老师和S同学。考虑到现在出去不管怎么都解释不通的情况,我决定继续在这满是灰尘味儿的柜子里躺尸会儿。

一般来讲主角们齐聚一堂难免不了要发生点儿什么。比如说一方收了情书另外一方吃醋,然后激情推倒强吻什么的——


可惜的是他们气氛平淡,怎么看都不像是要亲起来。


S同学在自己座位上停下脚步,低着脑袋翻了翻桌兜,Q老师就那么撑着桌面看着他。


一个翻找东西,一个就那么盯着看,动作都不带换的。



「胜儿,亲一下?」


下一秒我就听到了爆炸的消息。



喵喵喵喵喵喵????????????

虽然不是强吻但居然有亲亲吗????Q老师是傻了吧居然提这种问题,如果我是S同学发生了这些事儿我可讨厌死他了噢????????


我紧张,我激动,我的心脏从来没有跳得这么快过。


S同学果不其然的说了一句「不能。」


……


我不该期待的。


Q老师看着他,然后目光右移——是和我所在方位相反的方向。他装作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那以后呢?胜儿想去哪里?」


S同学想了想,报了一个名字。


那个学校我算是了解过,离我们这边远的不止一点儿。它很难考,但是S同学的成绩应付它也足够了吧。


然后他们就是沉默。


我透过铁柜的一点儿狭小缝隙往外看。Q老师就那么坐着,S同学也停止了找东西,他手上攥着一支黑色钢笔,我有点摸不准他想干什么。


我突然就有点儿心酸了。


老实讲关于他们两个我什么都不了解,最多也就是花花公子和三好学生,但是他们的过去,现在,我们都不知道啊。


Q老师生的年轻帅气,完全看不出来会比S同学大多少。


一路上他从来没有对S同学说过半个喜欢这样的字眼,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觉得这应该是爱情了。

但是然后呢?他可能会看着S同学高考,毕业,然后离开这里,师兄弟又怎样?他们在这次相见之前不也是分别了很长时间吗?谁知道下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S同学突然长叹一口气,他把手中的钢笔塞进Q老师的手里:

「龚某经常用这支笔的。」



Q老师明显是被这一出惊到了,他下意识的歪了歪脸,但口中疑问词还没有咬出第一个音节,S同学就已经拽过了他的衣领。


他们的脸快速靠近,Q老师睁大眼睛,只踌躇了一秒后就顺势伸出手来和他拥抱,去掌握主导权。


一高一低,两道身影。


一个是Q,一个是S。


落日余晖烘洒地面,这金色的暖光足够资格给他们做见证人了。

这是我们班的Q和S啊。




唉啊,讲到这里真是有点儿想哭,可能他们两个至今还没有发现他们旁边的工具柜中还躲一个我吧,但是这完全没必要去在意啦。



突然想认真的回答一下博主这个问题了,普遍的不是师生恋,普遍的只是简简单单的两个人的爱情啊。




……虽是这么说着,但我还是没办法直视S同学,刚刚英语老师叫他起来读课文,我……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得上忙吧。


如果有疑问可以在评论里提问——!





编辑于2018-8-7 · 禁止转载


————————————

评论



我是博主。看完之后算是有感触吧,但是里面很多异样感还是想问问。


你说的S……是不是叫龚常胜……?


77人已赞






前排跪求丹修爸爸带我飞游戏实在是氪不起金乐:


………………………………是。


我有点不好的预感,博主您…………………………


提到的那个表哥,是不是叫……………………………………东方芜穹……?


208人已赞



评论(4)

热度(25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