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铭有鱼

贵安,我是铭!

【穹胜】猫与魔法使

*心情很差,想打游戏但又不想打游戏。

*完全是意识流,自己反正很爽。

*心态爆炸就产粮,真的没我这么好的人了。













1.

你找到了吗?

然后呢?





2.

他似乎是做了很长的梦,梦里有一个个子高挑的男巫,举着魔杖在大锅面前说着他听不懂的咒语,有蓝色的火焰从他脚底升起,舔舐着他的脚趾,男人脸色如旧,但自己伸出的手却无论如何也触碰不到对方。

一梦惊醒,他茫然的看着自己所处的环境,红色的房屋,成堆的灰烬,桌上的魔草药膏被烧成焦黑色,再然后,自己的面前只有一截小腿骨,他向上看去,依稀可以辨别出死去多时的男人胸口那只端正领结上的绿宝石。

龚常胜站了起来,他试图往前走几步,蜷起来的尾巴缩在身后,他无措的看着四周。


东方芜穹的确死了。死的干干净净,死在了那举着正义旗帜疯狂败坏遗祖的村里人手中,死在了那檀香木的十字架上。


他看见了那支魔杖,龚常胜记得他,东方芜穹被架上十字绞刑架时,曾把它塞进他的肚皮底下,疯狂又自谑的人类并不会在意一只猫——即便那是一只魔法使的猫,他们轻易就能切开它的喉管,然后把成堆的香料塞进它的肚皮,祈求那所谓神明的原谅。


「……」

面前灰色与红色交织,他看得见那滔天的恶意与恐惧,梦中的人依旧是如此,闭上了宝石眼睛永远陷入沉睡。

本就不自知,又何必去祈求未来?







3.

再次醒来时面前只有一个跪坐的孩子,他的脸上脏兮兮的,但是眼睛却清亮透彻——那不是好意,也不是天真,那是无与伦比的,没有任何人比拟的恶。这让人想到在烂苹果堆中的红色宝石,华贵却又显露出臭气。


你觉得如何?


心底突兀的出现这一句话,他觉得眼睛有点儿痛,这让龚常胜想起他的第一个巫师,那是个女巫,只为了一时兴起便把他变成人类,然后硬生生的刺瞎他的双眼,如果不是东方芜穹的药水,他可能到现在还需要缠着厚重的绷带。

他的面前就是东方芜穹。

龚常胜歪着脑袋想了想,这可能就是巫师死前的走马灯记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似乎被他全看了去。

他看着东方芜穹握着手里的小刀,那上面沾满污迹,黑褐色血液吞噬掉了最后一块铁锈,然后那只手稍稍翻转,眼睛盯上了进巷子的年轻女性。

那实在是熟练过了头,十一岁的东方芜穹站在他的面前,用着小刀这样看起来脆弱不堪的东西给她一击。

那还不是一个巫师成长起来的时期。


于是他又看着面前场景变幻,脏兮兮的小孩子的脸扭曲,尔后变成了一个年轻男人的模样,那让他很熟悉,因为东方芜穹一直都是这样子,这时候的他似乎已经服下了不老不死的药剂。

只是不老是真的,不死却在最后成了一个笑话。


龚常胜扯扯脖子上的项圈,那个铃铛还卡在他的脖子前面,里面的珠子早就掉了,但带子还牢牢的绑在了上面,他舔舔嘴唇——这个动作毫无意义。


他看着东方芜穹从他的第二个主人——那是一个马上就要死去的年迈女巫,她的牙掉光了,所幸人到不坏,他看着东方芜穹从她手中把他抱过来,手指尖蹭了蹭他的下巴。

那个动作算不上亲昵,但他的喉咙还是舒服的发出两声低吼,尾巴尖都在打颤。


但下一刻那蓝色的火还是从脚底烧起来,不是画面,不是幻像,是真真切切的从龚常胜脚底烧起来,他的耳朵抖了抖,然后看着那走马灯记忆里面的男人跨前一步,拉开黑色的袍子,把他包裹在里面,他的指尖搓了搓,那火焰却逐渐熄灭。

「……师兄。」

他想了想,却只说了这么一句,然后他听着那男人笑眯眯的声音从头顶传来,张开手臂把他圈在怀里。


「我在。」






4.



邪恶的巫师死了吗?

死掉了噢。

那猫呢?

懂事的孩子,做个好梦吧。

评论(2)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