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铭有鱼

贵安,我是铭!

【雷卡】远至冬雪

*架空有,ooc有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0.



「很遗憾——最后的牌面是6。」


他冷静的看着凯莉晃晃手里的棒棒糖,似乎是为了弥补他这样淡定的反应——金夸张的吸了一口气,哆哆嗦嗦的嚼下了一块芥末饼干,那是他上一轮输掉的惩罚。



他记得紫堂幻,那个可怜的家伙得到的是“与银爵养殖的蜥蜴做一个小时的眼神交流”,这很扯淡。凯莉似乎有着天生赌博的天赋,这简单的惩罚游戏到了现在都没见她输过一把,但应该没有和蜥蜴对视更荒谬的东西了吧。他看着凯莉的眼睛盯着他转了一圈——最后落在他的身后。


「嚯,卡米尔,这次你可别哭哟?」



他吞了口口水,看着金嚼碎最后一块芥末饼干。卡米尔自认为算得上理智,对于怎样的结果他应该都能接受,但这个闹剧从一开始或许就已经够不理智的了。偏偏这时候凯莉挑挑手指,带着一种绝对性胜利的口吻——



「去和吧台前坐着的那位先生告白,今晚零时起,和他做一天恋人如何?」






1.


生物钟在七点一刻准时醒来。


今天是圣诞节,要做些什么安排好呢?是窝着看一天的书,还是去做剩下的准备工作?公司在这一点上意外的通人情,他稍微为这一天的假日感到了庆幸。他伸手扯过毛衣,目光扫过一眼日历,然后他定住了——



给我自己:我猜你一定是忘了,但今天需要去和“雷狮”约会,时间是定在了早上八点,别迟到。

PS:凯莉可能会随时出现在你的周围,别被起疑。



「……」


他保持了十分钟的沉默,最后叹了一口气,匆匆洗过脸,拉过羊角大衣,卡米尔站在玄关,回头看了一样家具的摆放位置。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有种预感,这次出门不是约会,而是赴死,他有种永远回不来的感觉,但同时他也想要凯莉明白,像他这样年龄的单身青年并不多见,如果只是想借着一次意外的行程而让他的情感上出现多少变化的话,那她就真的是个蠢——那她就大错特错了。



地点是在十字路口的电话亭,卡米尔远远就看见一个影子,深棕色大衣黑色高领毛衣,品味不错。对方明显也看见他了,因为雷狮收起那一只耳机,对他招了招手。


「……早上好。」



他有点儿想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轻而易举的答应,可能纯属是为了玩心,也或许会抱有什么其他目的,但是这不打紧。卡米尔想了想,雷狮似乎比银爵的蜥蜴好多了。



「我们去哪儿?」


对方呵了一口气,十分自然的牵起他的一只手——太自然了,这让他有一瞬间的僵硬,但所幸冷静待人惯了,单从表情上看不出什么来。



约会时应该怎么做呢?为了这方面自己稍有欠缺的知识,卡米尔在前一天恶补了一下,但从第一句话起他就已经输了。他短暂的一日男友此时捏着他的手心,有些强硬的带着他自己的手塞进了衣兜。



对方的心情远比他要好,卡米尔感觉有些胃疼了,但是这个场面却又理所应当,远比他那些让人头大的文件工作要理直气壮的多。于是他只好踉跄跟上雷狮有些快的步子,心里偷偷盘算如何把今天给糊弄过去。



所在地是一间书店,提供些甜点和饮品的休闲书店。这让卡米尔有些吃惊,雷狮看起来再张扬不过,居然也能会有这样的一面……?这样的评论似乎有些自大狂妄,毕竟他们只是陌路人,都是凯莉恶趣味的受害者,今天结束之后,便又会变回初始的关系。




他点了一杯卡布奇诺,随手翻过了一本书来看。



那是一本小说书,内容大抵还是青年人们的热恋,理智的上班族破天荒的和同事打赌,阴差阳错的勾搭上了他的恋人,最后的结局就是两人在公园一起拥吻,庆幸祝福着新年的到来。故事短小,里面嘈杂的繁琐的东西又太多了,这样烂俗的言情小说并不少见——等等,为什么感觉剧情有点似曾相识?



卡米尔放下手中杯子,他有些戒备的拉了拉围巾,把脸埋进半边的同时眼珠也理所当然的盯住前面的人——好巧不巧,雷狮正撑着半边脸看着他。


他听见对面的人拉长了声调,简单的“噢——”了一句,然后就是沉默,取而代之的是显露出的那一个有些痞痞的坏笑。



宁静的休闲书店和坐在对面的人,他突然感觉有些燥热,于是卡米尔端起杯子,试图用卡布奇诺中带的那一点儿甜味冲淡这样的感觉。他是个繁忙鼓噪的上班族,对于这些多余的东西他不感兴趣,也自认为不会有兴趣,偏偏今天有些反常。




——他分明听见了心脏被重重压下,发出的那噗通噗通的尖叫。





2.


太阳攀上树枝顶梢,晃的人有些眼花,街道人流终于多起来了。



卡米尔捧着一杯热可可站在原地——倒并不是想喝,在这之前雷狮有几次想要过来拉他的手的意思,并不是说不能牵,一日恋人的恶作剧玩法本来就是如此,他觉得他能理智的去应对,但对象换成雷狮,之前那些性冷淡一般的行为举止偏偏就行不太通了,手上拿着什么东西搪塞一下,双方都不会太尴尬——



这个想法简直就是胡来。


于是他默着脸看着对方勾上他的脖子,突然觉得手里的饮品有些碍事了,比起这样他更想和对方牵牵手。




这种毛茸茸的小心思是如何升起的?和只见过一面,只认识一天的人产生了这种想法是怎样的情况?卡米尔咬着吸管没有作答。




接着是往常一般的约会流程,牵手散步,闲逛公园,路上偶遇迷途小孩,又费劲千辛万苦把他送到母亲身边……最后的最后,雷狮勾了勾他的手指,顺带挠了挠他的手心。



热可可的纸杯和吸管已经被丢到了某个不知名的垃圾桶里,这层薄弱的借口破碎,于是他只能——真的没有掺杂其他想法——他只能回握住雷狮的手。





对方吹了个口哨,那带了些流氓的意味,卡米尔依旧是端平了表情,他不是什么能说会道的家伙,很多事情只能通过简单的眼神交流。但这个类似于特异功能一样的反应似乎并不能很好的被对方接收,大部分的事情他更明显的陷入了被动一方,比如说——





「要不要去看电影——?」





影片是最近新出的恐怖片,推出之前就已经被抱有了很大的期待,不知是时机恰好还是人为刻意,内容主题也是和圣诞老人有关。




卡米尔嚼着爆米花,听着身边的情侣尖叫。身侧雷狮倒是来了兴致,不知是在感叹还是嘲弄——这两个表情对雷狮本人来讲都没什么太大区别,更别说他一个旁观的身外者——但他猜想现在还是嘲讽的意思更多一些。




「不害怕?」

「不害怕。」




他高中时期似乎也举行过类似的集会,这个例子可能引用不恰当,但卡米尔就是如此想到了。那时是什么呢——记不太清了,耳侧只有女生的尖叫和有意无意抱上来的胳膊,他应该对此没多少好感。



当卡米尔转过头意外的第三次对上雷狮的视线时,他终于意识到对方可能对片子内容没什么兴趣这个事实。


他叹口气——他今天叹的气已经够多了,没有一次不是因为面前的家伙引起的。于是他张了张嘴,试图找些话题去支走这个让人发毛的视线。




「……请问雷狮先生,您的兴趣爱……」

「别用敬语。」对方开玩笑似的补充一句:「按照这个个头来讲,你叫我大哥都没问题。」

「那么大哥你的兴趣是?」




对方被他带了些赌气意味的话给逗笑,干脆也顺着这个称呼词讲了下去。


「目前是喜欢看你。」

「……」



这个回答让人措手不及,难以回答,卡米尔有些心虚的转过脑袋,不动声色的抛出下一个问题——他想问很久了。



「那么,为什么会答应这么无聊的游戏?」他回忆了三秒钟凯莉那张魔女一样笑容的脸,让他措手不及的人那么多,除了凯莉之外,雷狮似乎也能算在其中,「这似乎对你来说没什么好处。」




这个词有些薄情,但对于对方来讲,卡米尔似乎只能想到这样的词语:不经意间透露出的霸道和狂气,像是海盗一样的行为举止,可能只会有这个词语才能形容……?



「一进酒吧我就看到你了,看起来模样挺乖,但实际上这不是很凶?」对方满不在乎的笑起来,但那好听的短促的笑声很快被邻座女生的尖叫覆盖,「我就在想,这个小子说不定很有意思。」



这样的场景着实不能烘托多少浪漫的意味。




雷狮顺着爆米花的圆桶边缘,顺着他指尖皮肤的弧度一寸一寸摸上去,最后轻轻捏住了他的手腕。荧幕上的圣诞老人大笑着拉开电锯,主角惊慌失措的声音混着夸张的邻座尖叫,让人耳膜受震,但现在他的大脑似乎断了一根铉,根本来不及理清现状。




「——你不觉得吗?」



陈词烂藻的情话一句都没有听到,卡米尔愣愣的看着雷狮把脑袋靠过来,荧幕的微弱亮光晃在他的半边侧脸上,但却比任何事物都要清晰,他感觉到对方有些炽热的呼吸散开在他嘴角,那股热气也缓慢的攀上来。他什么也做不了,也什么都不想做,这一瞬间他都要以为雷狮要亲上他了——



啪。



电影结束,灯亮了。




于是卡米尔迅速伸手在对方的胸膛上递了一把,把那差点变成负数的距离重新拉大,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他们两个这短短几分钟——可他感觉像是过了几百年——的行为动作,他后知后觉的想着,对方会是什么表情?但这根本已经来不及了。




他只知道自己脑袋嗡鸣作响,有热气从脖颈、从脸颊开始蔓延,直直冲撞到头顶,把他本应该理智的大脑烧的一片糊涂。






3.


那之后雷狮有伸来几次手,但他都明确的表示了拒绝。现在是晚上九点半,距离这荒唐的一天过去还有整整两个小时三十分钟,不多不少。


路过一间麋鹿角和铃铛装饰的小屋时,雷狮一时兴起买了圣诞帽和麋鹿角的头饰,不由分说把那短短的两只鹿角卡到他脑袋上。他对电影院里最后几分钟的事情闭口不谈,更别说有什么窘迫的模样。




从始至终像个白痴一样感到不自在的似乎只有他一个人。




有什么凉凉的东西飘到他的鼻尖上,伴着路边店铺的圣诞颂歌,卡米尔抬了抬脑袋,把围巾往上拉了拉。雷狮会不会冷呢——?但嚣张至极的狮子永远都把握着主动权,他没有去看,更没敢去想。




卡米尔突然记起了那篇小说的结局,两个人拥吻,在新年的祝福之际。现在算不算一种祝福祝愿呢?他心猿意马的想着,但越是迫切却越是得不到消息,雪花飘飘洒洒,路上有玩闹的小孩儿,身边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热情活泼,他却只能独自绞烂自己的纠结。




雷狮突然停下来了,他的脚后跟擦过了卡米尔的鞋尖。他下意识的抬脸,看到的是雷狮难得的面无表情。



「和我坐一会儿吧?」




这不是什么强人所难的邀请,于是他们坐在市中心那明亮的巨大圣诞树下,挂着的彩灯闪着五颜六色的光,这让他分了一下神。




定点的时钟打了几下响——现在是晚上十点整。




平淡无奇的开始和平淡无奇的结束。只要度过了这最后的两个小时,那么一切就算做结束,无趣的惩罚游戏拉下了帷幕,雷狮依旧会是雷狮,就像卡米尔依旧只是卡米尔一样。今天过后,两个人重新回归自己的生活,他还是个可怜的上班族,处理着形形色色枯燥的文件,对方也可以继续度过自己的人生——




但是——这样就真的——可以了吗——




他感觉喉头有些发干,麋鹿角还挂在他的头上,雷狮的圣诞帽也是如此,两个人坐在同一张长椅上,却又微妙的保持了那短暂的教人难过的距离。



卡米尔吸一口气,他的心脏鼓鼓胀胀,但那些小心思又像是很久之前就萌生爆发的一样,全然与现在的情况……




叮咚——




手机上有邮件发来了。

卡米尔低了低脑袋,他颤着指尖把查看键滑开,寄件人是雷狮——他短暂的停了三秒钟的大脑运作,接着的邮件内容让他更加感觉不可思议。





From:卡米尔

抬头看我。

By:雷狮





于是他缓慢的抬起头,与此同时手腕一节被用力的抓住,对方身上好闻的柠檬薄荷味——那应该是洗衣液的味道——使劲的钻进他的鼻孔,雷狮俯下身来,一吻亲在他的嘴角,接着便是略带些粗暴的啃咬和吮吸,他的手有些无力的垂下,却依旧仰着头迫不得已的接受着对方单方面宣泄而出的爱意。




卡米尔的脑子彻彻底底的爆炸,他突然想到了早晨的卡布奇诺,充满着温柔感情的短篇小说,电影初始笑着的圣诞老人——和雷狮肩头上堆积起一层薄的雪花。




「还剩一个小时——这是最后的一个小时。」

「可是我不想就这么结束,我的东西——应该是要抢过来的。」

「要不要再申请玩一玩惩罚游戏呢?」





简单粗暴的海盗发言,卡米尔只感觉心跳漏了一拍,他控制不住脸上腾升的燥热,但喉头间一个音也发不出来,于是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雷狮掐着他的肩头——




「期限是一生。」




如此说道。


期限一天太过于短暂,一生又太过于漫长,理智和情意混合着爆发,于是他伸出手去抱住对方。这场惩罚从一开始就不合理,违规规则似乎也是必须的选择——




他想,他们现在或许需要拥吻了。


评论(1)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