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铭有鱼

贵安,我是铭!

【瑞金/雷卡】别吃太多甜食!!

*背景依旧是宿舍设定,紫堂幻第一人称视角,ooc有,避雷注意,顺便一提我还没上大学,制度都是瞎编的

*梗源于现实,我蛀牙了,还去看了牙

*那个护士小姐姐真可爱,补起牙来丝毫不拖泥带水

*短小注意

*妈的。














        我想我这辈子可能都得是个吐槽担当了。

        前情提要:我,紫堂幻,为自己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什么的证明词而努力考到了这间大学,摆脱了丑恶兄长们的魔掌后又掉虎穴。接着带着圆框眼镜的份,一起见证了四床兄弟和绰号“娘娘”的物理系奇女子的美好乡村爱情故事悲剧,最后看着四床兄弟和他弟过上了每日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回过头来自己读一遍感觉真是拗口。用这种文笔去写教授布置的论文我可能又得重写,那好吧,应该以一个带有神秘感的句子来开头,虽然这个方法初中就已经教过了,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在一个神秘的月黑风高的夜……

        「喂,紫堂。」

         神秘不起来了,有人叫我,充满神秘感使人遐想连篇的开头作文交给明天的我去干吧,我真是越来越习惯自己的小弟角色了,适应能力真强,紫堂幻好样的,真完美。

        「有什么事吗?」回过头看见出声的那个人的时候说实话我愣了一下。按正常的时间路线走,那么现在已经临近暑假,在某种方面来讲,算是最刻苦却也最闲的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多多少少有一部分人已经干好了额外的工作,提前申请回家去了——理所当然的,三号床的银爵——整个宿舍里面第二心疼我(不会拿我当小弟使唤)和第一心疼我(和我友好相处不欺负弱小)的五号床兄弟安迷修,就这么勾肩搭背的回家去了。

        前两章的主人公——四号床的雷狮对于回家这两个字不仅没有期待,反而还很不耐烦的呲牙,谁知道家里面给他带了什么负面影响,这么说起来他还不回去的理由可能和我一样……怎么可能一样啦我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学分修的不够嘛哈哈哈……

        嘉德罗斯本来也是可以走的,但是那个天生就喜欢找格瑞挑事的包子脸听说格瑞得陪着金待到正式放假那一天的消息后,也就赖着不走了……什么你听我说他包子脸了??我什么时候说他包子脸了???你听错了吧听错了吧。

        昔日热热闹闹的六人宿舍走了两个最正常的之后,我的日子过得更加艰苦,但现在是下午,按照嘉德罗斯和雷狮的习惯他们必然会去做他们自己的事情——找乐子的找乐子,收小弟的收小弟,都忙得很,所以,这也就是说,现在只有我和格瑞两个人在寝室。

        实际上刚刚叫我的那个也就是格瑞本人,不需要证明了。

        「……怎么了吗?」
        「金他最近貌似有心事。」
        「……」

        噢嚯。
        和小男朋友之间有了轻微的隔阂,所以想到了闺蜜的作用了是吗,在我的眼镜之下,你的心思我早就猜透了格瑞!但是我是不会理你的!虽然你没有欺负过我但也没怎么理过我不是吗,这么看起来咱俩是六个里面最不熟的啊!!
       所以我对他说:

       「唉呀,金那性格你也是知道的,现在有心事不说过两天就说了不是?没事啦我去给你开导开导。」

        ……播的时候麻烦把上面那段我的内心独白掐掉谢谢。

        大概是护妻心切,也有可能是其他什么,格瑞很爽快的给我手里塞了一盒牛奶后把我推出门外,临走之际还摆出一个“good”的手势。

        不由得陷入了沉思。

        说完就把我推出去你也没发现我那是客套话。
        这么想回去和金继续卿卿我我吗,我们为什么不能以学业为重。
        话说这盒牛奶是干什么用的啊,贿赂吗,谁想要啊!

        骂出了声,但身体却还是不受控制的往楼下走去。步子轻快麻利的直接就是奔着金的寝室去的……这么想想我说不定偶尔也是口嫌体正直那种人?
        不可能的。

        「我……我牙疼,格瑞最近一直在给我甜食。」
        面对了那金发少年之后他很坦率的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在我还什么都没问的情况下。看着我有些凝固的神色,他又摆摆手指指嘴里:「不过没关系啦紫堂,可能只是上火而已,过两天就没……」

        下一刻他就眉毛扭在了一起,眼睛紧闭着,手也顺势捂住了嘴。我沉默着,把刚刚在他嘴里看到的有些一闪而过的漆黑颜色的事实说了出来:
        「……蛀牙。」

        「……哈?」
        「你长蛀牙了。」

        一个大学生长了蛀牙怎么想怎么好笑,但对象既然是金那也就没什么问题……反而有点正常?作为一个好友兼暂时母亲角我毅然决然的拉他去了医院。

        救命为什么现在我有点怂。

        金安安分分的坐在内设的椅子上,双手把嘴捂得严严实实,不住的左右张望着,最后看着一边一个刚刚打完针哭闹的小鬼沉默了。

        「……紫堂。」
        「哈?」
        「我们回去吧……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因为一点小病就来医院可不好。」

        感谢你还记得你是个成年人,蛀牙的成年人。

        因为吃太多甜食而蛀牙的成年人可能世界上都找不来第二个了吧,除了金谁还会那么蠢呢?如果真的有我当场喝地沟油啦,这么说起来我站他旁边蜜汁尴尬啊哈哈哈……

        「卡米尔,近期甜食禁止。」

        ……听到这句话后我已经看见了未来。
        缓慢的,僵硬的把脑袋转过去,那句话的腔调和里面包含的那个人名,身在了那个宿舍中的我是在熟悉不过的,啊,如果有疑惑请看看开头的前情提要。

        ……我看到了什么?
        转过去脑袋都时候雷狮刚好俯下身来,不知在他亲爱的小堂弟耳朵旁边撕咬着什么,那一向平稳——我看起来挺平稳的那少年炸红了耳朵,双手撑开软绵绵的向面前人胸膛前面推搡一把,却最后只是被他拉住了手腕,微微欠身,顺势在额上落下一吻。

        ……你们还真喜欢亲额头。

        大概是我的视线过于碍眼(?),四床兄弟慢悠悠的抬起头来,视线转了几转,然后才落到我这边,他就那么微笑着抬起手,算是打了个招呼。但当我身后的金发脑袋露出来一小部分的时候,四床兄弟像是不嫌事大一样吹了个口哨,顺势把他面前的人搂在怀里。

        「哟,这不是金?你和格瑞是扳了?啧啧紫堂,没想到你居然是中间人。」

        「???????」

        什么????发生什么了????我当初就不应该看这个流氓,你忘了当初你和卡米尔在一起里面也有我一份功劳的吗????



       我迅速摇手撇清关系:
       「不,并不,格瑞有事,委托我来和他看看医生,这么说起来四……雷狮同学你是来干什么?」

        好险好险差点就脱口而出一个“四床兄弟”,被他知道我这么称呼他回去他必须得给我电疗啊!!

        所幸四床兄弟似乎心情不错,愿意心平气和的搭理我一下,但依旧是皱着眉头扯住身旁矮他一头的那人的脸蛋:「卡米尔最近吃太多甜食,蛀牙,刚刚才治疗完,你呢眼镜小子?」

        「……真巧。」




        可能是我今天出门没用正确的姿势出来,四床兄弟靠近我一些,然后开始指着自家恋人絮絮叨叨对方最近的饮食状况有多么糟糕,他身为一个大哥又有多么的担心。

        ……老妈现场?

        「不过我可没想到,卡米尔居然会怕牙医。」他轻笑出声,「看见牙钻的时候手都在抖呢,哆哆嗦嗦的喊着大哥,眼神也飘忽不定的……」

        不不……弟吹现场?

        「哟,格瑞,来好晚啊。」

        「……」

        回头看见面色复杂形容不了的格瑞和微笑圆场的金组合到一起的时候我保持了几分钟的沉默。这么说起来格瑞当初踢我出门只是去做心灵导师而不是专职保姆,这么说起来知道金蛀牙的那一刻我应该留给他——留给他们充足的时间调一发情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嗑叨……可是如果我不在现场这篇文章没法搞下去……

       ……送命题,先让我摘个眼睛吧拜托。

       「金?」
       「格……格瑞。」

        那前不久还在骄傲自称“成年人”的成年人此刻哆哆嗦嗦的向自家恋人靠近一些,露出了尴尬却又不失可爱的笑容。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这阵子没理你是我不好啦但是我牙真的超痛——!可是格瑞也有自己的事情得忙也不能去打扰……」

        并不,他的那份事情早八百年就做完了,你到现在都没发现他在顾及你吗?

        「而且有时候给格瑞短信回信都超冷淡啊。」

        并不,你是不知道他盯着手机屏幕的眼神有多可怕。

        「……」
        格瑞沉默着,绛紫的眼睛全程盯着自家恋人的脸看……我不想猜他现在在想什么!而且内心超动摇啊!!

        我看看前面现在迷之尴尬的气氛,看看后面更加尴尬的气氛,突然的,像是使命在身一样,我发现了我应该做什么。

        爽快的把眼镜向上推推,我拉起兜帽盖住脑袋,转身潇洒的踏出医院大门。

        ……妈的恩爱自己秀去老子不陪你们玩了!

——
不知道写了什么
我在干什么
过两天还得再去看一次牙
我对那个可爱的护士小姐姐
恐惧了!!!!!

评论(17)

热度(2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