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铭有鱼

贵安,我是铭!

【大二】Affection

*cp大二,有穹胜相关。

*子世代视角……!我永远都喜欢女子小学生

*现pa,上班族大x自由作家二

*虽然可能不信,但是梗源于我的个签“但是我还是想成为太阳啊”这句话。










0.

从门口出来时我看到了树下站着的白发男人,他站在树影下,墨镜挂在胸前,正皱着眉左右张望。

于是我对他高高举起了手,然后对老师打完了招呼,吧嗒吧嗒背着书包跑到了他面前,他明显是看见我了——因为印飞星伸出了手,顺理成章把我抱起来。


「怎么是爹爹你一个人来接我啊?爸爸呢?」


把我安置在后驾驶座扣好安全带时他还是皱着眉头,我才注意他眼角淡淡的黑眼圈,只稍微思考了一秒钟我就再次伸手抱住他的脖子,接着亲一口他的脸蛋。

因为东方纤云总是对他这么做,每到这个时候他就应该脸红了,从耳根到脖子,全部会变成红色的,那是他害羞的标志。


但是可惜他没有,印飞星只是愣了一下,然后揉一把我的头发,笑着对我说:「爸爸今晚加班,要晚点回来。」







1.

东方纤云在私下里对印飞星的称呼是“妈妈”和“孩子他妈”,但是如果对方走近他就会立刻闭上嘴,然后若无其事的继续辅导我数学题。


这不怪他,因为我刚刚被收养时,我也差点以为他是姑娘——长得好看到实在是过分,让人难以言说。


「你那时真是阴暗又胆小——」东方纤云搂着我,然后指指沙发另一端的那个人:「简直和飞星小时候一模一样。」


「才不呢。」老实说我对我以前的事情一点儿印象也没有,记忆里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只闪过了一瞬间,尔后全部换成了印飞星第一次给我买糖果时的情景,所以我觉得我必须得反驳一下,「才不呢!爹爹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人!」

东方纤云笑了,我想如果面对他的不是我而是印飞星的话,那他的脸上早就挨上一个软枕头了,他笑眯眯的转过头去看看沙发另外一端,然后把手中的故事书翻过去一页。

他的心情似乎很好?

「那么,爸爸我呢?星星是怎么看我的?」

星星是我的名字,是他们给我起的名字,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不知道,但是说起这两个字时,东方纤云明显是在偷笑,而那时的印飞星也只在腰上掐了他一下,意外的没有动手。


「脑子有坑。」

他噎了一下,然后收紧了胳膊用力搂住我的脑袋,理所当然的把他自己的脑袋埋上去,开始日常哭唧唧。


「为什么啊——」

「爹爹说的。」


东方纤云是个很好看的人,他和对门的东方芜穹叔叔似乎是兄弟?他们两个都是很好看的人,没办法形容的好看,那是和印飞星不一样的好看。

印飞星看着我们时在笑,他收了手上那本内容很高深的书,然后起身走出去。他大概是要去外面的院子里写他的文稿去了?这时候别去打扰他,东方纤云曾经给我这么叮嘱过很多次了。


但是我一次也没有听,有时候半夜睡起来路过哪里,印飞星还会给我披一条毛毯,泡一杯热柠檬茶,然后让我缩在他旁边看着他写东西,等我睡着后再把我抱回房间。


「如果我们两个在第二天同时感冒了,你会先照顾谁?」


我知道这个问题不可理喻,它或许本身就没有什么正确答案,但我就是想问。如果东方纤云说先照顾我,那他就是个大笨蛋,我长大后要把爹爹接走,掏心窝的对他好;但是如果东方纤云说先照顾印飞星,那他还是个大笨蛋,我可是小孩子耶,这种情况不是更危险吗?


但是这个脑子有坑的男人显然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就好像我根本没有想到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多么幼稚一样。


他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才指指自己,露出那个很干净的笑容来——这似乎是他唯一的优点,印飞星是这么说的。

「那我也去淋感冒,我们一家三口这就一样啦!」


基于这个回答没有在我考虑的任何一个里面,我决定先放他一马。







2.

早春过后天气就渐渐变暖,这意味着我的假期在不久之后就要结束。偏偏在此之前东方纤云抽奖得到了一个二人出国旅游的机会,这让我更加难过。

「为什么不能带我一起去?」

印飞星俯下身来用力的抱了抱我,他的脖子上还缠着那条黑白相间的绒布围巾,那是东方纤云织的,为了做好这个东西,他抽出空余时间整整练习了一个月。第一条失败品当然是丢给我戴,但在被印飞星骂一顿后他还是哭丧着脸重新给我织了一条。


围巾很暖和,似乎为了考虑我的心情,他在角落还给我额外绑了个蝴蝶结。但是就算是这样我也不想原谅他,于是我回抱住印飞星,用力的把他瞪了回去。


但是这没有用,印飞星还是把我扒拉了下来,他摸着我的一边脸蛋,用着绝对不会对东方纤云用的温柔语气进行安慰,他试着叫了叫我的名字:「星星……」


身后东方芜穹不合时宜的笑了一声,但很快就止住了——我猜这次是龚常胜掐了一把他的腰,就和印飞星在一些场合会掐东方纤云的腰一样。


「爹爹要和爸爸去一趟……可能带不了你,我们会按时回来,还会给你带很大的毛绒熊,怎么样?」

这个条件太过于诱人,他伸出小拇指和我拉拉手,我憋红了脸,凑上去亲亲他的侧颊,然后安顿好他一定要看牢东方纤云,万一迷路了怎么办?


目送他们的汽车走远后,龚常胜蹲下来,他是除了印飞星之外我最喜欢的人,只是可惜他和印飞星一样,被一个大笨蛋给圈住了心思。


「晚上想吃什么?」


他这么问着,然后给猛搓我脸蛋的东方芜穹飞起一脚。那个同样不靠谱的男人和我家的不靠谱男人一样捂着被踢的地方,表情出奇的一致。

吃过晚饭后龚常胜拿起我随身带的故事书,他皱了皱眉头——他的眼睛不好,我是知道的。所以我抢过故事书,打算在睡前做点其他的什么事情。


「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爹爹和爸爸的……?」


这个问题算不得为难,但我还是听见东方芜穹在后面笑了一声,那个笑声滑腻又让我不舒服,东方纤云很早就告诉过我那是个变态,我应该离他远远的。


龚常胜抿起了嘴唇,这个动作太过于明显,我知道他在考虑如何回答我这个问题了。他把热牛奶塞进我的手里,然后帮我盖好被子,像是为了我可以听故事更舒服一点儿,他刻意在身后垫了一个很大的枕头,好让我半躺在上面,又不会撒了牛奶。

被子花纹是一只大型金毛犬,金色烫边整整齐齐的缝合在边角,这让我想起印飞星拿着的那边内容很高深的书。



东方纤云和印飞星是幼驯染,两个人自小就住对门,然后孽缘一直攀到了小学,初中,高中,直到大学毕业后,他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

工作后的公寓是分开的,印飞星在那时已经认识了东方芜穹和龚常胜,而他已经开始在写作方面露出头角,两个人的工作稳定之后,东方纤云就想到了求婚。

这不难想象,如果是求婚的话,那么也一定是东方纤云先开口,印飞星对我很温柔,但是对他就太别扭了,我是知道的。


「那时候真的是吓了一跳,那个家伙大半夜突然风风火火的拉着我一起跑出去,叫我去按门铃,然后他在下面鬼哭狼嚎。」东方芜穹露出了一个他不常露出来的浅笑,那是他看起来最温柔的时候,「很老套的求婚方式,在下面用蜡烛摆一个爱心,然后他跪在里面。」


画面感太难以想象,龚常胜举起了手,「龚某和印飞星是住一起的。」

然后他开始慢慢的解释当时印飞星的状况。

收到求婚后的第一秒印飞星就窝在了床边不理他,这也是在意料之中的,我猜他当时还在脸红?因为他很别扭,就好像在情人节时,他会笑着收下我送的一支玫瑰花,却会对着东方纤云的一捧站在原地大脑当机。


「但是他最后还是答应了。」


而且很幸福。

这过程说不定是波澜曲折,就好像东方芜穹和龚常胜一样?但是我也没有必要再继续了解更多——我太困了,小孩子还是需要早早睡觉,明天才会有精力去捣蛋调皮,这是东方纤云说的。

龚常胜俯下身来吻了吻我的脸颊,就好像是印飞星每晚都会对我和东方纤云做的一样。不知道他接下来会不会也去吻吻东方芜穹……?我不知道。


一夜好眠。







3.

之后的生活也是如此,陪伴我的笨蛋和陪伴我的我最喜欢的人依旧是那样,称呼地位定义都没有变,但是人物却变了。

终于在第三天的早晨,我被龚常胜推去开门,门把手我现在已经可以勉强够得到,所以这对我来说完全没有问题。

先进来的是大型毛绒熊,它有着漂亮的软棕色,胸口还有一只大蝴蝶结。我顺势伸手把它环住——顺带着搂住它后面那个人的脖子,他还围着那条围巾。


「欢迎回来,爹爹!!」


当天中午我的家人们难得的和对门邻居们一起吃了午饭,汤是我最喜欢的奶油蘑菇汤,是龚常胜烧的,同样都是家中经常做饭的那个人,他烧的菜似乎永远比印飞星好吃那么一点点。

我趴着脑袋凑近厨房,然后被身后那两个不靠谱的男人拖着我的腿,把我拽了出来,他们的语调出奇的一致。


「小孩子不要随便进厨房!!」


吃完午餐我们出了门,简单把东西归类好后,东方纤云把我架在他的脖子上,然后牵起印飞星带我们去附近的公园。或许是因为出国旅游的原因?他的身上总有一种奶油味儿,但是没关系,印飞星看起来很喜欢,所以我也喜欢。

「话说起来……」他给我买了路边的热狗吃,这个家伙一点儿也不担心我会把番茄酱故意抹在他的脑袋上,东方纤云笑嘻嘻的问我:「为什么在我和飞星两个人里面,星星更喜欢飞星呢?」


这个问题愚蠢至极,但我偏偏想不出答案,我咬一口热狗,鼓着脸眯起眼睛想了好一会儿也没有说出什么话来。


「我没有比较你们两个……」他的表情和语气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悲伤,但是我得好好回答。「你们两个都是我非常喜欢的人……!!」


他们两个也曾经吵过架,但是在我的印象里面那只有一次,起因是我的家长会。虽然都很忙,但是他们都想要去开,最后妥协的余地是在我那矮矮的桌子旁边加了一个凳子,好让两个人都坐的下。


我喜欢他们两个人,最喜欢的是印飞星,但是对于东方纤云的喜欢也不差,他们都是我最喜欢的人。


当天晚上我溜进了印飞星写文稿的小院子,东方纤云早我一步,我看着我最喜欢的他坐在我最喜欢的印飞星旁边,露出了我最喜欢的笑容——干净又美好,是温柔的笑。

他不一会儿便要起身离开,我知道他是要去做明天带走的文件,临走之前东方纤云俯下身来,他轻轻的吻了一下他,然后心满意足的离去。


出门时东方纤云看到我趴在门口,他只想了几秒钟就猜出我的目的,这对小孩子过度保护的脑子有坑的男人头一次没有把我揪回床上去睡觉,他指了指里面,小心的眨了眨眼睛,然后帮我关上了门。


印飞星身上裹着薄毛毯,那是我们三个出门时一起挑选的,我钻进他的怀里,然后抬头试探他的反应。

他和以往一样,给我一杯热柠檬茶,然后用毛毯把我和他裹的更紧,一点儿也不对我的到来而感到意外。

他的字很好看,我想了想,伸手去按住他的手,两只手一起去按,对方只愣了一下,就笑起来,他低下头,用鼻尖蹭蹭我的脸蛋,然后问:

「怎么了?」


这个语调温柔平淡,是我一直都听到的那样。


「为什么要叫我星星呢……?而且也没有姓氏,我觉得东方星星和印星星都很可爱……!!」


只三天之内龚常胜和东方芜穹就已经把爸爸和爹爹的东西说的差不多了,他们一直都很好,很幸福,也很快乐,然后就去孤儿院里收养了年龄最小的我。很多人担心他们可能会照顾不了一个小姑娘——但事实上他们做的比谁都好。


「为什么要给我起名叫星星呢?」


我一直很骄傲的以为这个名字是“印飞星二号”的意思,但是似乎不是。印飞星愣了一下,然后就开始迅速脸红,是从耳根到脖子的那种全部发红。


他沉默了,久到我以为今晚回听不到答案时,他抱紧了我。


他说,他和东方纤云从小就是对门,但是他的家庭很糟糕,十分十分的糟糕,然后,那个脑子有坑的男人就像是光一样开始占据他的生命。

那样的形象太过于美好,以至于他也开始期待能去成为谁的光芒,就像东方纤云一样。


「那时你的爸爸他告诉我……」他脸红了一下,即使在一起生活这么久,他似乎也不习惯对东方纤云的这个称呼,他一般都是叫他“傻子”的。「他告诉我说,天上的星星也能去照亮前路,也能去指引方向。」


「能看到你看着我的目光我真的是非常高兴,我也能在某一天成为谁的一切,这个感觉让我非常自豪。」

「我才发现过去的一切都是那么不值一提,我的过去也早就被抛在了脑后,因为有你们在。」


这是他最最坦率的一次,无比的坦率。如果是东方纤云在这里,他可能已经开始哭唧唧的去抱他了,而印飞星虽然看起来很嫌弃,但其实也十分的享受这个时刻。

所以我伸出手去抱住他的脑袋,去亲亲他的侧颊——像是我一直对他们撒娇时做的一样,像是每天晚上印飞星对我和东方纤云做的一样。


「那么,我就是你的星星,是吗?」


他脸红了,然后点了一下头,为此我会永远爱他,因为我是星星,而他是我的爹爹。





半夜起床路过他们房间时我溜了进去,这个实在是太过于得心应手,以至于我都爬上了他们的床,印飞星还没有醒。

东方纤云抬起睡眼惺忪的脑袋,看着我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他伸出胳膊把我捞了过来,我扯起他们的被子,把自己裹好。


左边是印飞星,右边是东方纤云。

那是我无比重要的两个人,是我最喜欢的人。




夜色安好,明日还有新的旅程——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刻。



评论(10)

热度(2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