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铭有鱼

贵安,我是铭!

【雷卡】看见我的分身了吗?

*卡米尔会分身的前提(你说什么
*现pa,ooc有,避雷注意
*三次要忙死了,天天开会,所以短小注意……!!!!赶上了末班车
*雷狮很少露脸的雷卡,是沙雕段子(??),意识流,自己写着很爽
*我们亲爱的小军师生日快乐啊——!!







0.


「那么,324号,今天是便利店打工。」
「幼教的话就只能拜托442号你了……」
「剩下的请千万小心,别被人看见。」


他提一提脖颈上的围巾,单手捉住单肩包的一角,另一只手向上压低帽沿,对着前面点点脑袋——这多半是自我安慰,莫名其妙的自我安慰。



「我去上学了。」









1.


「卡米尔……卡米尔——!!!」


身后那人的脚步急促,无论提醒多少次他似乎都学不会安静,金脚底打滑,然后一个跟头摔在了他脚边。


好的,这次连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都不行了。



卡米尔叹口气,回头却看见金夸张的比划两下手指,他左右看看确定周围没有人之后,左手伸出一根指头,右手伸出三根指头,神秘兮兮的问他:


「分身到了一千个了吗……?」


没有,而且你那个手势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千。卡米尔思酌一下,决定把后半句话葬送在肚子里,这件事情实在是不好开口,所以他试图巧妙的转移对面人的注意力——「格瑞呢,不在?」


「我今天看到有三个你同时出门了。」



转移失败。


这是怪病,是现代医学技术无论如何都解释不了的怪病。卡米尔还记得一周前的那个早上,睁眼之后突然多出来了两个自己的场面真是让人永生难忘。


像是细胞繁殖,似乎在一吐一息之间他就能多看见几个自己出现在眼前,清清楚楚的告诉他他们也是卡米尔的这件事。


而且这奇妙的现象偏偏发生在雷狮去做交换生的这半个月里。



「我觉得超酷啊,有没有一种拯救世界的英雄会有的技能?」



没有,这个明明很烦人。卡米尔想了想,把这一整句话都葬送在肚子里。


「那么今天分身出了多少个?」
「……四个。」


他冷静的扳着指头去数,但这微小的动作并不能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安全感。老实讲从今天出门起他就有不太好的预感,并且这个预感愈来愈烈,就好像……



于是扳指头的动作在下一刻就因为面前成堆跑过的人群而停住了。






2.


「卡米尔……“你”好像都跑了……」







3.


卡米尔站在这里。


卡米尔站在商店门口,卡米尔在吃小蛋糕,卡米尔在看传单——这个世界全部都是卡米尔,并且,都在乱跑。



「真壮观……!!」


他并不太想回应金的这句夸奖——这三个字现在用在这里褒贬不一,让人摸不着头脑,起码只在他看来这个词语真的是愚蠢无比,就好像他现在正在看着他自己做着些愚蠢无比的动作一样。


去阻止对自己似乎没什么太大的坏处——放任不管可能会更危险一些,好在这条小路没什么车辆驾驶,这让他在其他方面松了一口气。


虽然不知道分身体死亡会怎么样,但总归对他来说是没什么好处的……吧?



「大哥呢?」


然后离他最近的卡米尔回头看他,接着前面所有的卡米尔停下了动着的脚步,齐刷刷回头看他,他们面无表情,语调却出奇的一致:


「大哥呢?」


「……」
「……」


卡米尔沉默,金沉默。
现下似乎回答什么都不太好,他有点儿能想象出回答出了问题后的卡米尔大军的反应——那后果绝对不可以轻易想象。







4.


「哟,卡米尔。」


在最尴尬的时候遇到了自己最不想被看见的人,卡米尔缓慢抬头,他罕见的大脑当机,身体本能的抬起一只手去摆两下算是打过招呼,然后他慢吞吞的往前走几步——他有点儿不敢看金的脸。


「大哥……欢迎回来。」






5.


「……」
「……」


「所以,你做了这样的梦?我出现的也太巧了。」


他安静的听着对面有些难以接受的吐槽,一面给自己来找雷狮投诉的行为划一个叉号。这其中掺杂的怪异感太多,卡米尔轻咳一声,对面微弱的电音却清晰的传来一声调笑。


「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太想我了?」


这话有点儿耍流氓的意味,卡米尔皱皱眉头,不动声色的反问回去:「那么大哥一定能完美处理那么多我了?」


「那还用说,一个丢去打工,一个丢去当幼教……」



「剩下和我打电话的这个,我抱着就成。」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