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铭有鱼

贵安,我是铭!

【伦雪/知乎体】今天我的舍友追到男朋友了吗?

*新村洸第一视角,伦洸恶友的前提,傻吊文风,ooc有,年龄操作有,慎看

*打完了游戏,伦雪真好嗑,我交个党费x

*抓不住重点的前提,cp只有伦雪的前提,其他都是友情向(敲黑板)









#A大最近有什么新闻可讲吗?#

rt,明人不说暗话,我想听八卦。







森伦太郎我真是日了你家狗了:

1111228人赞了该回答





我抢个首回答。

看看我的ID,我就觉得我不需要给我要说的几个人名打码了,所以我想在这里实名diss一下我的狗比舍友森伦太郎。

初中,高中,乃至大学——能被广为流传津津乐道的八卦更多的还是一些三流爱情故事,所以我接下来要讲的也是。主角之一是我ID里的那个混蛋,我的舍友森伦太郎,而被他追求的对象,我觉得整个A大的人都已经知道了——大他一届的大二学长霜月雪成。



那时我还是个懵懂无知刚刚脱离高中苦海的三好青年,本着让奶奶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的目标进入了A大。

然后我一生的噩梦就开始了。

不好意思,我先爆个粗。森伦太郎你个傻○。



回归正题。两个gay佬之间的事情其实真的没什么必要讲,一个正儿八经的三好青年被一个流氓恶棍勾搭上,最后两个人在一起酿酿酱酱的故事。

老套的三流言情剧,但既然被我挑出来了,那它一定也是有着无与伦比的地方。比如说,被森伦太郎一把搂在广大师生面前的霜月雪成;比如说,为了钓凯子,抱着唢呐在学生公寓楼下又蹦又跳的森伦太郎。



我的性格还算是不错,被奶奶夸奖了很多次性格温柔,这一度是我最骄傲的地方。成绩体育异性缘,我觉得我简直就是武侠小说里那种开外挂的主角。

……但是当我遇到森伦太郎之后我整个人都变成了一个暴躁小哥,那种起床穿拖鞋都要看看他在上面贴没贴我大头照的暴躁小哥。



而关于我的舍友森伦太郎——那个让我抓狂的小混蛋。个子不是很高但是长的好看,这个我不得不承认;家里有个温柔贤惠的姐姐,但是自己并不温柔贤惠;外人叫他伦太郎君,我叫他狗比。



其实根本没必要说的那么过分,对方小孩子心性,他姐姐包容心那么强,肯定很宠他。我一个成年人应该给他这个成年人(重音)关爱,让他感受到同学情谊的力量,让他感受到我的温柔。

所以第一天看到他使我的电脑键盘质壁分离时,我还是压着火气这么想的。

但是在接下来几天经历过牙刷扳断床板摇动大半夜睡觉被泼一脸水后,我觉得我要骂人。尤其是那天早上起床,我看到我的天花板壁纸是我放大了三倍的叠加的初中证件照时,我觉得,我炸了。

而罪魁祸首晃着小腿笑嘻嘻的看我,我一脚把他踹出门去。



他说:对不起,洸君。

我说:洸个鬼的君,你该叫我爸爸。



于是那天狗比森伦太郎一天没回来。

现在想想真是后悔莫及,我应该自己出去,把他关宿舍里,这样还能让我的耳根子在余下的大学生活里享受人生的清净,当然这是后话了。


那天晚上森伦太郎很晚才回来,周身都飘着小红花花。我看他一眼,没搭理他,自己照常写完作业洗漱睡觉,然后被他拖着一条腿从被子里扯出来。


对此暴行我当然是要骂他:「你干嘛,神经病???」


他蹲下来笑了,笑得一脸天真……我想打他。但森伦太郎只是看着我笑了好一会儿,才伸出手来用力抱了抱我,然后心满意足的去睡觉了。




我:???????




那天晚上我想了很久,我觉得这个家伙会突然这么反常一定有他的道理,可能是我的过分行为打击到了他的美好内心,又或者是……


那会儿我们才认识不到两个星期,自然而然的会习惯性把对方往美好的方向去想。我甚至在脑补他是不是经历了什么我实在想象不出来的困难后导致他成了现在这个狗比样子,那我之前踹他出门是不是不太好?

……想到这里我总有种做了错事的感觉,看着黑暗中森伦太郎裹着被子难得老实的睡相,我因为自己的脑补而不由得湿润眼眶。




但第二天当我打开我的文档,看着我昨天做了几个小时的PPT全部被换成了森伦太郎的恶趣味大头贴时,我认真的开始反省昨晚想要好好对他的愚蠢想法。

这是我要槽的第二个主角霜月雪成要出场的前一天。




说到这里真是让人想骂人,我在这里快乐的(并不快乐)想办法槽他,但是那个狗比刚刚给我打电话,问我下周和他的小男友出去约会他应该计划什么好。不是,你们gay佬都这么闲的吗?!




但即便遇到了一个狗比,我有时候也会积极的去想,我来到了这里,这其中也是有着必然的缘分,我也会在这里遇到谁,经历一些事情,最终让它们成为我美好回忆中的一部分吧?这该是多么的幸福与幸运啊。

当初我的确是这么想的,是的,当初。甚至在第一次见到霜月雪成时我也在这么想。



「洸君你看,那边那个人。」

一次课外体育课上我们两个人一组,胸毛外露的体育老师哔哔吹着口哨指挥我们按住对方的肩膀一起下压。森伦太郎头一歪,撞了撞我的脑袋,眼神示意一个方向,于是我看过去——

那是我和霜月雪成的第一次眼神对视。

这个场面实在是太过于罗曼蒂克,我想,如果我是女生,或许我会为此稍微心动那么一点。两个不认识的人的眼神突然对视,不管是谁,心里多多少少都会留下那么一丝想法。

当然前提是我们两个男生没有那么猥琐的撅着屁股脑袋对顶盯着他。


狗比森伦太郎很开心,趁着胸毛老师去给下一组指导时,他甩开我的手,然后快乐的扑上去抱住他。


这大概是熟人,我这么想着。想不到森伦太郎这个让人难以言说的破男人,也会有这么文静优良的朋友。这几天给我的心理阴影太过于严重,以至于我下意识的看了看霜月雪成的鞋,企图在上面找出一张大头贴来。



先别笑,这是个很严肃认真的问题。在这期间有人问过这对高颜值情侣身边唯一的中介人——我一些问题,关于他们的初次见面,关于他们的密会旅程,以及我和他们之间的关系。

这么说起来森伦太郎开始变得受人关注果然还是因为招新时吉他社团的即兴演奏?自那之后那家伙的女性缘也异常的好,当然,我对此才没有嫉妒,绝对没有。





而森伦太郎在见到霜月雪成——在我第一次看着森伦太郎看着霜月雪成时,前者就已经抱了很大的追求兴趣。二人也不是我想的那般关系亲密,只不过是那天下午我踹他出门时意外相遇罢了,这其间的因果着实太过于刻意,我肠子都要发青了。



他说:今天也遇到雪成君了♡

我回:嗯嗯嗯好好好是是是你让一让挡着我信号源了。



然后他再次拔了我的网线。

这次的耍赖根本就是不讲道理,我觉得我应该生气,事实上我也的确是那么做了。狗比森伦太郎是个狗比,但是这时候还是能看出他成年人的一面,对方举手自告奋勇要向我赔罪,我思索再三,决定要他帮我去下楼取快递。


这是个重活,乡下奶奶会定期给我寄蔬菜和水果过来,而且因为这次走的匆忙,很多东西根本没有好好准备。短信里奶奶就已经给我说过一次,这次会把东西塞好,和行李箱一起寄过来。


这不是报复,真的。我甚至可以脑补出森伦太郎憋着气费力抬着箱子的情景,怎么说呢……一想到这里,我就好爽啊。


于是他那一个下午也没有回来。

我一个人对着电脑屏幕发呆了几个小时,最终还是决定出去找他。森伦太郎可以丢,但是蔬菜的心意不可以辜负。简单理清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之后,我穿上外套出了门。


森伦太郎不在取件处,也不在路上。


他不是什么会临阵脱逃的人,就算发现东西太重搬不动,他也只会发个短信威胁我说“如果洸君再不来的话,这个箱子就要沉入人工湖。”


我相信他的品格,他一定会这么做。


所以事态发展这着实让人出乎意料,我紧张的四处看看,背后却响起什么东西滚过地面的声音——这在一堆脚步声中实在是突兀,让我不由自主就向后看。


我后悔了。


森伦太郎跨坐在我的箱子上,他用腿用力的一蹬地面,放任这个沉重的箱子顺着他的力度摩擦,我甚至可以听到里面冬瓜和西红柿互相碰撞的声音——后果可想而知。


快乐男孩森伦太郎原地划水,他一只手握着我行李箱的手柄,另一只手高高扬起,可能是行李箱带给他的快乐大过于见到我的,于是他滑着行李箱,直接擦过我的衣角,对着我的后面很兴奋的高喊:


「好久不见——雪成君♡」




我考虑了一下蔬菜的心意和现在这个场面的尴尬程度,选择退回路边当吃瓜群众。

他们比划着交谈了几句(比划更多的还是森伦太郎,我很早以前就想知道这个家伙的肢体语言为什么会这么丰富)后森伦太郎伸手把他拉了过来,我原以为霜月雪成一个好学生会拒绝这码事。

他的确拒绝了,但依旧被森伦太郎强硬的按在怀里,如我所想霜月雪成是个薄脸皮,他的脸很红,和森伦太郎打打闹闹着,看起来就像是真正的恋人一样。

如果能忽视那个行李箱的话。




我想可能会有人在意蔬菜的下场,但这并不是我们要讲的重点。


要知道,那天晚上我洗行李箱洗到了后半夜,在其中的某一个瞬间我停下了手中沾满泡沫的刷子,自心底感叹了科技的伟大,人类的聪明——因为在此之前,我从来都不知道看起来那么小的一个行李箱,被两个人一起坐着滑了那么久还没有坏。



于是从那天开始我无时不刻都在祈祷着森伦太郎钓凯子失败,现在他们交往了也没关系,我依旧在祈祷他们赶快分手,约会失败。


我也只能做到这样了。


狗比森伦太郎还是狗比森伦太郎,霜月雪成也依旧是我看上去的好学生模样,老实讲前者的底细我摸得一清二楚,而后者我却对他一无所知,我不明白他身上的哪点能吸引得住森伦太郎,他对所有人似乎都是那样。


森伦太郎和霜月雪成,一个我搞不懂,另外一个更搞不懂。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森伦太郎在黏着霜月雪成的同时还有兴趣在我的拖鞋上继续贴大头照,大概是我带过来的照片都已经被他看腻了,于是后来的照片大多数是他偷拍的我……

以及他和霜月雪成的合照。


有一天森伦太郎终于不贴大头照了,他对我勾肩搭背,然后把我拖去了KTV,准确来讲,是“我们”。


当时他的追求闹得沸沸扬扬,学生宿舍下吹的那个唢呐也被宿管阿姨无情没收,在拉我进门之前他对我眨了眨眼睛,这是个眼神暗示,我突然就有点儿知道他想干什么了。

果不其然霜月雪成也在,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几个闹得比较好的同学。


噢,噢,我懂,拉我当僚机啊。


我木着脸坐下,这些腐败的纸醉金迷和我一点儿关系都没有,我灌着汽水看着他又蹦又跳,全程只盯紧了一个地方。被拉来配合的兄弟们也给力的鼓掌喝彩讲荤段子,可能是我格格不入的实在是太明显,霜月雪成欲言又止,上前来试图和我搭话。


「你没事吧……?」


和森伦太郎截然不同的语气,那个狗比在我面前放肆惯了,所以此刻霜月雪成难得温柔的声线让我有点儿应付不来。

于是我摆摆手示意自己没关系,为此证明还特意站起来到了点歌台。


曲目是有顺序的,我回头看了看人数,下一个准备接话筒的是森伦太郎。


长久以来的报复心理突然的爆发,我只思索了两三秒,就滑动了屏幕,把下一首曲子给换掉了。


于是我听着森伦太郎唱完了一整首爱情买卖。


太爽了,直到现在想起来依旧觉得好爽。




那是我对狗比森伦太郎进行成功的唯一一次报复,也是他们两个在一起的第一天。


那天瞎闹结束之后各自都回了家,森伦太郎自告奋勇和霜月雪成同路,然后找了个蹩脚的理由把我一脚踢开。当时正值短假,在校人数并不多。


然后他一个晚上没有回来。




我不想知道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实际上——我也没必要知道。

小情侣之间酿酿酱酱也好,狗比森伦太郎终于找到归属也罢,都是与我没什么实际关系的事情,我依旧是新村洸,依旧是一个面对森伦太郎就炸的暴躁小哥,依旧每天起床会小心翼翼的检查一遍自己的电脑和拖鞋。


缘分这个事情真的是不可思议,我也会遇到谁,遇到些什么事情,然后它们会成为我难忘的,美好的不可多得的回忆吧,就像森伦太郎,就像霜月雪成。


这么说起来,今天他把我的床单换上了我们那个长满胸毛的体育老师的照片,今晚还是先拆了他的床板吧。

所以我还是要diss我的舍友,狗比森伦太郎。希望他一周里面有七天去霜月雪成那边过夜,给我一些美好的夜晚。


以上。







编辑于2018-10-14 · 禁止转载

评论(15)

热度(1203)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